張亞勤解碼創新:談變革中的思索

作者:張亞勤

出版社:博誌

出版日期:2010年08月23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100264

書號:AEB0012

定價:280元 75折價:210元

有看部落格的才有此優惠ㄛ

內容簡介

本書收錄了微軟全球資深副總裁張亞勤博士近年來在IT研發、產業趨向及企業管理等方面的心得與思維,展現了他對創新的理解及對時下中國乃至全球IT產業界共同關心的熱門議題的獨到解析。

  不僅如此,張亞勤博士還不吝與讀者分享他在人生路上的點滴感悟,從他求學歷程,以及在國際級跨國企業工作的經驗都一一分享。

  書中談到IT產業的未來與挑戰,並從科技人的角度談雲端運算的未來與應用,也談全球化的創新和他的管理心得,躍然於字裡行間的經驗智慧,相信會讓每位讀者都會從中受益匪淺。

章節目錄

第一章 解碼創新
 沒有藩籬的21世紀
 智慧運算和「聰明機器」
 展望個人電腦的未來之路
 全球軟體產業的現狀、趨勢與挑戰
 數位娛樂 — 繽紛生活的新起點
 未來運算在「雲端」
 與「雲」共舞
 雲端的精彩——讓資訊在指尖流動

第二章 中國智造
 全球化背景下的自主創新
 中國智造 慧及全球
 百川異源 皆歸於海
 IT = IP + IQ
 讓資訊化驅動經濟復甦
 軟體公司的技術戰略
 Windows 7 的「中國DNA」

第三章 管理心得
 向巴菲特和威爾許請教管理之道
 重讀《孫子兵法》
 中國企業該如何「過冬」
 逆境中的領導力
 高科技人才管理的五個方程式
 打造企業軟實力

第四章 我和微軟
 第一次向比爾.蓋茲彙報
 微軟技術節——燃燒智慧的「狂歡節」
 傾情研發十年記
 我的導師,我的朋友
 夢想.熱忱.信心

第五章 心靈記憶
 與季辛吉博士重逢
 「一英里」和「一百年」
 胡錦濤主席訪微軟——難以忘懷的時刻
 我的奧運故事
 放飛的愛——母親和我
 愛和勇氣

附錄
 少年班傳奇
 一個公司和一個國家的智慧握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AITBOOK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