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徒模式:優秀軟體開發者的養成之路

作者:Dave Hoover, Adewale Oshineye

出版社:歐萊禮

出版日期:2011年07月2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762561

書號:A277

定價:420元 75折價:315元

有看部落格的才有此優惠喔

也可到露天購買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107282247882
內容簡介
「傑作!閱讀本書的過程就像搭乘時光機,帶我回到身為專業軟體開發人員職涯中,最重要的那些學習過程。我身邊有個大師,在我走向掌握工藝的路上一路帶領著我,讓我不需要用最困難的方式學習各種最佳實作。我當然會向我的客戶推薦這本書,我更希望在我14歲的時候就擁有這本書!」──Russ Miles,CEO,OpenCredo

  你是否盡力延長作為軟體開發人員的職涯?在今日快速變化與技術的持續擴展,成功需要的不只是對技術的精通,為了專業地成長,你還需要軟性技能與有效學習的能力,本書內容是關於如何精進這些技能。Dave Hoover與Adewale Oshineye兩位作者收錄了許多行為模式,能幫助你讓個人技藝的各個基本面向更加完善。

  收錄了多年的研究、許多面談訪問以及歐萊禮線上論壇的回應,書中的模式包含了程式設計師、系統管理人員與設計師每天都會接觸到的困難狀況。這並不僅與財務上的成功有關,學徒模式也把軟體開發視作個人滿足的工具之一,閱讀本書能幫助你在生活與職涯兩方面都獲得最好的結果。

  .被工作壓得喘不過氣?找尋有興趣的專案,重新發現解決問題的樂趣以「培養你的熱情」。
  .面對資訊爆炸不知該如何是好?透過重新建造以前做過的成果再一次回顧熟悉的領域,利用「回到舒適區」再一次向前邁進。
  .個人學習停滯不前?找尋由資深與有能力的開發人員組成的團隊,加入其中,讓你能再一次「成為菜鳥」。

  Dave H. Hoover,Obtiva公司首席工匠,享受在開發軟體的過程中,同時也幫助其他開發人員有所成長,他專長於企業專案。

  Adewale Oshiney,任職於Google公司的工程師,曾經與許多不同專案,包含電子零倍商的零售系統以及投資銀行內部的交易系統。

章節目錄


前言
軟體工藝精神宣言
第一章 導論
第二章 倒空杯子
第三章 走在漫漫長路
第四章 正確的自我認知
第五章 終身學習
第六章 安排自我課程
第七章 總結
附錄一 模式清單
附錄二 學徒期的召喚
附錄三 OBTIVA 第一年學徒計畫後的回顧
附錄四 網路上的資源
參考書目
索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AITBOOK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