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裸.喪

作者:陳冠伶、吳容萍、燕巧真、賴玟□

出版社:華滋出版

出版日期:2012年09月2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620638

定價:280元 79折價:221元

有看部落格的才有此優惠喔

也可到露天購買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209226955935
內容簡介

打破禁忌,結合民俗意象,將死亡化為藝術作品
是一本令人感動與震憾、前衛又另類的寫真集!

  時尚的多元與多變,並不能滿足人們對美的需求,回歸到心靈層面的探索,將是造型作品最終能夠感動別人的理由。

  《裸.喪》以台灣傳統喪禮為議題,透過造型設計闡述從走向死亡,到喪禮中,以及死後世界的相關意境與藝術。

  把喪禮中伴隨入葬的衣物、金鉑、線香等結合人體藝術,以意境的傳達結合裸露的線條,跳脫世俗忌諱的眼光進行創作,大膽挑戰面對人生最後一程的意象。是創意,也是創新;是另類的表現,也是藝術的超脫視界。

  本書觸及「喪」與「裸」這兩大禁忌話題,誘導人們重新自我審視對生命的正向態度,實為一本不可多得的作品,更提供了整體造型工作者及所有對美感培養有需求者最佳之參考書。從人體藝術、造型設計、表演藝術以及攝影各向度進行欣賞,這都是具有獨特風格的作品,是另類的寫真集,也是值得再三品味的攝影集。

  裸喪──透過整體造型、髮型、彩妝、人體彩繪,甚至肢體語言,以不同的素材,搭配攝影技巧來表現,每件作品無一不是人生,無一不是故事與藝術。

作者簡介

陳冠伶(Nancy)

  學歷:加拿大公立皇家大學高階企業管理碩士

  現職:樹德科技大學流行設計系助理教授、美國標榜美髮學院在台分院資深榮譽顧問

  經歷:美國標榜美髮學院在台分院執行長、昇宏國際企業公司產品教育行政總監

  著作:《時尚髮型任你剪》、《堅持玩美,成就人生》、《秀髮的百年盛宴》、《重新訂價》

  個人網站:www.pws.stu.edu.tw/ckl9683/

  教學部落格:Nancy陳冠伶老師的流行時尚美哲學(Yahoo!奇摩部落格)

章節目錄

1.推薦序─陳佳杏
2.推薦序─潘兆鴻
3.推薦序─洪芳瑤
4.推薦序─林淑菁
5.推薦序─朱正義
6.推薦序─葉富崇

自序

蓮(紙蓮花)
親手為你折的一朵朵,是思念

訣別宴(腳尾飯)
這誠摯的一餐,只望你走得一路平安

守護(守舖)
七個無眠的夜,讓我守在你身邊

立香(香)
一縷絲煙,是我傳遞私語的媒介

一瞬永恆(遺照)
你的雙眼一定穿過那層玻璃,不捨我們掉下的淚

最後一面(入殮)
替你洗淨每一吋肌膚,帶上祝福

燭淚(蠟燭)
看!連燭芯都在為你淌淚

悲歌(哭喪女)
我知道自己必須堅強,但至少讓我崩潰這一次

燚(火葬)
別怕,最後這一程有我陪著

燼(骨灰罈)
既使你已成灰煙,也永遠在我心中

行李(圍庫錢)
這些你帶不走的,我寄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AITBOOK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