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潮.時尚人像攝影聖經:Daniel Lee 私的創意風格

作者:Daniel Lee

出版社:旗標

出版日期:2011年05月23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4429493

書號:F1611

定價:450元 79折價:356元

有看部落格的才有此優惠喔

也可到露天購買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106028509543
內容簡介

拍人像,如果只完全仰賴 Model 的外表或姿態,那麼,作品所能呈現攝影者的想法,就變得非常薄弱了!

  攝影的真正魅力,正在於相機後面的的『攝影腦』!本書由香港最富盛名的人像攝影師 -- Daniel Lee 老師親自編著,書中超過 500 張以上獨具風格的作品,並首次公開拍攝心法及後製編修訣竅。在各個章節當中,都看得到 Daniel 老師細心提點的『實戰人像秘訣』和重點提示,引領您思考攝影創作的題材及觀點,潛心於專屬於您的攝影思維,讓自我的寫真風格就此誕生!

○ 從專業攝影角度切入,以感性賦予作品生命力

  溝通與引導是人像攝影的成敗關鍵,也是職業與業餘攝影師的最大差別!您應該如何培養「看」的眼力,找到作品的靈魂,找出攝影師的第三眼?

  當您遇到創作瓶頸時,該如何運用思維轉變與突破?當網路上充斥著『糖水片』般的 ”芭樂照” 時,您要如何融合想法、意圖、美學等,創作出專業的人像作品?這些,本書都將給你攝影達人的經驗分享。

○ 首次公開!私家後製風格美學,全面提升後製功力

  純粹的日系風格是如何呈現的?擁有鮮明色調的表現究竟該怎麼調整?唯美氛圍的華麗感是如何編修出來的?老師獨家風格的完美調校技巧首度無私公開。

○ 精采直擊:「攝影師 ╳ 人氣美少女」的旅遊外拍心得

  出外旅遊本來就是一件快樂的事情,因此更要營造一些歡樂有趣的氣氛,使看相片的人也能同樣感受到當時的快樂氣氛感受;很多時候一個有趣的小動作,一個表情就可以把整個氣氛帶出來。

○ 領先創意:「疑幻擬真 3D 人像」的合成製作

  攝影是視覺藝術,電影裡面的拍攝製作過程當中除了人物是真實的演員扮演之外,其它的一切美麗景物以及人物的造型服裝都是電腦特效製作而成;於是乎我就在想,既然電影能夠用這種形式去拍攝,那靜態的影像照當然也可以用這種形式去拍。

本書特色

  . 從專業攝影角度切入,以感性賦予作品生命力
  . 精采直擊:「攝影師 ╳ 人氣美少女」的旅遊外拍心得
  . 領先創意:「疑幻擬真 3D 人像」的合成製作
  . 首次公開!私家後製風格美學,全面提升後製功力
  . 多加一分感情 多加一分色彩 用我的角度表現我的狂想
  . 攝影 是一種藝術 更是一種思維與創作
  . 要當一名成功的攝影者 您必須從內心找出屬於自己的風格

作者序

  隨著科技的進步,數位相機的普及化幾乎已成為生活的一部份,加上現在的相機功能應有盡有,就算是完全不懂攝影的人都可以拍出不錯的影像。隨著許多攝影愛好者從偶而無心地拍出令人驚豔的相片開始,他們就不斷地尋求自我突破,並戮力於拍出更多、更穩定、更高品質的優秀作品。

  因此,我希望能以我個人多年在專業攝影師的生涯與攝影教學的經驗,把我 (或是學生) 所碰到的一些問題與解決方法跟大家分享,並幫助到一些在攝影上遇到瓶頸、而不知道要如何再往前走的朋友們,分擔或解決他們所會遇到的情況。

  這本書的內容,都是我個人多年來所累積的心得,和我所遇到的一些問題,當然,也純屬於我個人的思維和意見。思維,是需要自己不斷地去開發、實踐,這樣才能創作出更多漂亮的作品,這也是為何我所開班 (http://www.daniellee.hk/) 的課程取名為『實戰人像攝影』 ─ 因為這也是我常常跟學生所說的一句話:想要技術有所進步,一切都必須從實戰開始!無論你看過多少的書,學習過多少的理論,如果你都沒有去實踐,沒有實際去參與其中的整個過程,那麼,你永遠都絕不可能會進步。

  攝影,是一種藝術,是一種生活的態度,而藝術不應該被任何的框框限制了自己的思維與創作。我衷心地希望這本書能在技術與思維上,帶給您在創意上的啟發,引領您邁進專業的領域,從而創作出屬於自己的個人風格 ─ 而我,只能提供給大家一點點我個人從這條攝影之路走過來的心得與建議。

  這本書並不是一本攝影的入門書,所以我不會和大部分的攝影書一樣,在一開始講述太多關於基本入門的內容,因為這些主題在其他攝影書裡面幾乎都能看得到,沒有必要去浪費大家的時間和精神,再去重複講一些眾所皆知的理論。

  許多剛學攝影的學生們,常常會問我為什麼他們總是拍不出想要的照片,或拍不出他們想要的感覺,這種答案只會有 2 個:一個是對攝影的知識還沒有全盤了解,再一個就是被器材帶著走。

  請永遠記得一件事:『拍照的是人,而不是相機』,即使未來科技再如何先進,相機也仍舊無法知道您現在想拍些什麼、要些什麼,或想表現出怎樣的意境和感覺 ─ 這些,永遠只有你自己才知道!因此,要當一位成功的攝影師,一切都必須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攝影,說穿了,不過就是光圈和快門的組合而已。攝影的入門技術不難學會,自己多看幾本攝影入門書就都會了;但攝影最難的部份,卻是自己內心的想法,以及對人、事、物的觸覺。我個人對這一點看得很重,書中的內容也全都是圍繞著一些內心的想法和對藝術的一些看法作討論,希望您能夠從中解讀出一些攝影上的意義,也替每一位攝影人找到屬於自己的風格和思維。

作者簡介

Daniel Lee

  Daniel 曾任職嘉禾電影公司攝影師、Fashion & Beauty 雜誌攝影師及廣告攝影多年,拍攝過無數的港台名星,是一位生為攝影、樂在攝影的攝影創作人。

  目前,Daniel 以創意風格婚紗攝影為業,並開辦『實戰人像攝影班』教學,傳授專業及實用的攝影技術,帶領攝影人真正步入專業的領域。作者本身還不斷地致力於各種不同風格的創作,並且得到廣泛大眾的喜愛與作為學習的對象。

  作者網頁:www.daniellee.hk

  臉書 (Facebook):
  www.facebook.com/danielleeportraitcourse
  www.facebook.com/infinityworksh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AITBOOK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